读享会 

你想成为那种人? 

        从常人(也可以称之为普通人士、凡人、知识分子) 到高手 (也可以称之为卓越人士、智者、智慧分子),人们习惯于把金钱物质上给予相助的人称之为恩人,人们习惯于把仕途上给予提携的人称之为贵人,唯独人们将打破自己认知高度从而规避风险和改变命运的智者视为神经病.......人最大的运气,不是捡到钱而是某天你遇到一个人,他打破了你原来的思维,提高了你的认知继而提升了你的境界,带你走上更高的平台——读书2.0/读享会,这就是你人生的贵人分享平台。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不存在的主题             读享会主题社群   http://qdsy.000.pe/

01 读书会2.0


       一个人读书是学习,一群人读书是创造。 

       读书会表现的是一群人读书。同样是读书会,为什么此时的读书会会成为互联网时代的学习新趋势呢?因为读书会已经不再是我们过往所认为的一群人读书的画面,而是隐含了新一代学习趋势的共创技法,被称为“读书会2.0”。

        读书会2.0,亦称社群读书会,它萃取书的知识,且更聚焦于人,把知识与多元化的经验相连接,产生“群众智慧”的学习综合效果。为了理解读书会形态的转变,我们需要理解传统读书会与社群读书会之间的区别。传统读书会以聚焦与求知为主要效益,即今天一群人因为一本书聚集在一起,并且探讨书中的知识在生活中的应用,强调的是这本书的内 容,以及学习后如何应用。相较于传统读书会,社群读书会则以人为核心,以书为载体,通过议题引导,让参加读书会的人不仅获得书中的知识点,而且每个人在分 享书中知识后,结合个人观点、经验与自身擅长领域进行思考。社群读书会获得的是一群人的智慧,从而让知识的实践与客观性更趋于真实世界的真理。

02  知识汇集

       从个人学习与群体学习的角度来看,群体学习的效果基于个人学习的经验、智慧和观点的多元化,汇集成社群学习的基础。也就是通过社群学习每个人都具备了我们未曾获得的知识点,而这些知识点是储存在每个人的大脑里,通过社群学习来相互提取的。所以社群读书会以此为基础,让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除了读书,更要读人。相较于传统读书会的求知,社群读书会让我们看到更多自己 未曾理解的想象世界。为了达成社群读书会的效益,引导者就要让每位参与者进行议题分享。在分享过程中,引导者会引导经验故事,揭示观点背后的深层逻辑。

每个独特观点背后,都会有个人思考的脉络。这些思考脉络,会因为其在不同的行业领域所经历的事情与积累的知识而产生不同的思维方法,最终实现读书也读人的实际价值。

然而,仅从分享到理解每个人的观点,还无法创造学习的实践性。这就牵涉到人类学习的终极问题——学习如何从知道到做到。这是社群学习的另一个核心,不只要你知道,更要你做到。在社群读书会中,我们需要思考并解决怎么运用所学的问题。社群读书会不限于书中知识的实践运用,还包括参与者一起分享个人观点后所产生的更具体的借鉴,它可能是我们未曾想到的做法,以及忽略的问题点。相较于传统读书会,社群读书会基于群众智慧和实践运用两大核心,建构了新的学习价值。最后的知识不是学习来的,而是创造来的。

03 学习的终点

        如果只是以同样的思维方式来思考如何解决问题,那么最终得出的解决方案都会因为个人的思考惯性有所局限。如何以另一种视角、另一种思维逻辑,来思考怎么解决现有的问题,这是社群学习的核心价值。让学习的终点不再只聚焦于总结书中的 知识,而是进一步以“创造”来引导新的观点,并激发实践的动能。到达学习终点的方法就是坚持不懈地应用本书所提到的RSCN法(Reading,Sharing,Creating,Networking),拆解社群读书会的过程,以系统化、流程化的方式来逐步引导参与者共创知识和智慧。